桉木墨儒漠

围脖:东千落雨
爱电:桉木

[霍蛰]醉

 

一轮圆日挂在窗沿,蜜糖色的日光铺满房间,霍金斯穿着长袖窝在沙发上玩手机,前两天加了凯莉的微信。这个学妹挺有意思的,她说能解开自己前段时间的困扰。

 

天气快要入暑,临近六点钟,夕阳才有挂在天边的欲望,穿着长袖也有些热了,霍金斯不由得扯了扯领子。之前开始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霍金斯心里就已经有一个答案,但是他没有在意,直接放到脑后了,现在凯莉再次提起,霍金斯也有兴趣和她聊聊。自己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,一个他不该喜欢的人——我的班主任雷蛰。

 

不过霍金斯觉得这对于他来说并无大碍,喜欢与不喜欢都不影响他和雷蛰的交往方式。躺在沙发上发了会儿呆之后,霍金斯就慢悠悠地溜达去厨房找雷蛰了。

 

“老师,今晚吃什么?”

 

雷蛰的家庭条件可不要说太好,住的房子也是那种简约的小别墅。以前雷蛰一个人住的时候其实挺冷清的,霍金斯搬过来之后倒是多了些人气。

 

家里完全可以请得起保姆,但是雷蛰并不喜欢,所以,雷蛰去上课的时候会有小时工来打扫外,其他时候全是雷蛰自己在打理这个家,下厨也渐渐成为了雷蛰的一种人生消遣。

 

“馄饨。想包吗?”问完雷蛰才觉得有些多此一举,霍金斯这个小子,平时让帮忙都得要报酬,偶尔还会讨价还价,怎么可能答应。

 

“想。”说着霍金斯就已经挽起袖子,眼看就要伸手去拿馄饨皮,雷蛰连忙按住他的手说:“去洗手。”只见霍金斯看着雷蛰的西柚色的眼睛眨了一下然后才去洗手。

 

这孩子今天有些奇怪。

 

不,仔细算起来也有段时间了。往常从来嫌弃麻烦的人突然变得……殷勤起来,怎么能不觉得奇怪。当然,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”,所以雷蛰还挺想知道霍金斯这小子到底打的什么主意。不过身为长辈,雷蛰当然不能搞什么小动作,试探什么的也不应该。

 

等霍金斯回来之后雷蛰问:“霍金斯,你老实和我说,你今天怎么回事?”雷蛰还是打算直接问这个问题,他有点担心霍金斯会不会是生什么病了,或者说在学校恋爱了;早恋虽然说正常,但是依旧还是个严肃的问题。

 

“什么,老师我听不懂?”霍金斯还打算装傻。雷蛰看着比较苛刻,偶尔的举动还显得这个人比较幼稚,但是雷蛰一直是个聪明人,霍金斯和雷蛰相处久了自然知道了雷蛰那样做的意图。而现在,霍金斯有问题雷蛰肯定确定了,不然不会这样问霍金斯,所以回应霍金斯的只有短短四个字:“不要装傻”。

 

现在霍金斯也没办法装下去,斟酌过后他还是决定连询问也省去——太麻烦,说谎只会更麻烦。

 

“老师,我应该喜欢你没错。”

 

这话是给雷蛰说的,同时却又像是霍金斯的自言自语,其实霍金斯也有点犹豫这到底是不是,但是确认起来太麻烦,正好雷蛰问起来,这下这个问题就可以交给雷蛰去想了。不过刚才雷蛰碰到他的手时霍金斯确实有点异样的感受,但这是不是悸动霍金斯懒得去想。

 

此话一出雷蛰着实有些意外,他本来还说比较偏向霍金斯有求于自己这个想法,毕竟两个同性之间,晚辈与长辈之间,谁会一开始就去想“非奸即盗”的“奸”。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早恋了,师生恋,喜欢的对象还是自己。

 

最后这顿饭吃的有点尴尬。雷蛰早早就把霍金斯支开,还给了钱让霍金斯自己去买冰激凌。霍金斯也明白,听了之前的话之后雷蛰明显是想要静静,正好霍金斯也打算静静。今天怎么会“心血来潮”就答应了雷蛰,平时明明习惯性的就会拒绝。如果没有答应是不是就不会像今天这样?

 

太麻烦了。想着想着霍金斯不禁烦躁起来,买到手的冰激凌也不能再像之前那样让他食指大动,他两口吃下所剩无几的蛋筒就踩着轮滑鞋冲回家去——还是直接找雷蛰要个答案好了。

 

踩着轮滑鞋飞回别墅,霍金斯背上泛起一层薄汗,微风吹拂下让人觉得有些冷了。天已经黑了,屋里没有开灯,霍金斯碰到虚掩着的房门时,打心里觉得不对,“雷蛰?”他尝试着喊了一声,没有任何回应,窜进屋里上上下下转了一圈,发现半个人影都没有,而后才又马不停蹄地跑出去。

 

临走前他带好门,想用茶几上抓来的手机打电话,这时才发现是雷蛰的手机。霍金斯也没多想,一个电话打给雷伊,语气平常,借口也找的不错,硬是让雷伊一点猫腻都没听出来。

 

得到雷蛰可能会去的地方,霍金斯就从学校门口转了向——虽然霍金斯觉得雷蛰第一会去的地方应该是学校。

 

按理来说,霍金斯应该呆在家里,啃着薯片,看着电视,雷蛰回不回来与他关系不大。他是雷蛰,一个其实很靠谱的人,他去哪做什么都有自己的打算,霍金斯管不着,也不想管,无论和他有没有关系。但是这次霍金斯却有点担心。他现在很需要看到雷蛰以确定雷蛰并没有抛弃他。顺便,霍金斯想要个答案。

 

 

在霍金斯东奔西走时,雷蛰正坐在办公桌前准备教案,桌角放的热茶早凉了。雷蛰教案做的差不多,停下来擦了擦眼镜,余光瞥见凉透的茶水时,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。他突然又有了想喝橘子汽水的愿望。

 

关上笔记本,雷蛰从空旷的办公室走了出去。选择逃避属实不负责任,但是这个责任,雷蛰实在担不起,这关乎一个人的人生,不是脑子一热就能轻松解决的,深思熟虑也不一定能做出正确的判断,再能言善辩,也不一定对此应对不穷。

 

八点半,这个城市其实才真正醒来,夜晚的霓虹远比白昼耀眼。街上的人不少,雷蛰看着眼前的车水马龙,犹豫了一下,挨着围墙,从校门口又走回篮球场;自家投资,所以学校配置很好,球场不远处就有自动贩卖机,在墙角摆了一排,供应的饮料种类也很多。

 

打开汽水,噗嗤一声,橘子的气味四散开来,雷蛰也不像在家那般讲究,边走边喝,不一会又回到办公楼。临走前,雷蛰把所有灯都熄了,现在站在楼下仰头望去已是黑漆一片。雷蛰喝完橘子汽水,扔掉易拉罐后,转身又离开。

 

今天离开家之前雷蛰就做好了彻夜不归的打算,正好学校也有教职工宿舍,雷蛰也有不少次在无人居住的房舍里凑活一宿。毕竟雷蛰常年睡眠不好,没有安眠药物,在哪都一样——睡不着。但是今天的夜一定会很难熬,毕竟现在他的脑子里就全被霍金斯霸占。

 

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,双马尾的少年终究还是找到了他,“老师!”他叫住了他,而他,仅仅是因为一个回头就失了足,跌进宿舍楼花园用来装饰的观赏型泳池,好巧不巧,昨天刚打碎上面的钢化玻璃,碎玻璃拆下来还没更换上新的。

 

五六米深的水池是竖着半嵌在地里的,因为地势原因露出半截柱体,里面养着些观赏鱼,在坡下往坡上看时,很是美观。而现在,霍金斯站在坡下,见证了雷蛰像一尾华丽的斗鱼一样,融入水中,被鱼群包裹着沉溺。

 

雷蛰不会游泳,这次落入水中却没有了从前的慌乱,平静的可怕,甚至忘记呼吸,忘记死亡,仿佛真的变成了一尾鱼——雷蛰觉得他可能是醉了,居然会这样想,可是,喝橘子汽水怎么会醉呢?橘子汽水不是酒。

 

“雷蛰!”霍金斯心下一紧,他当然意识的到事情的严重性,脱下轮滑鞋,三两下冲上斜坡就一头扎进水池。惊醒的鱼儿四散游动,盘旋,阻挡了霍金斯的视线,但是阻挡不了霍金斯的心。

 

氧气一点点散去,窒息感阵阵袭来,雷蛰这才反应过来似的开始挣扎,不由自主地去掐自己的脖子。然而就在这个时候,霍金斯抓住了雷蛰,雷蛰立马像抓到了浮木一样,想要攀上去。

 

雷蛰不像电视上哪些失足者,环住霍金斯的脖子就作罢,只是死死揪住霍金斯的衣服;霍金斯也清醒,自拉住雷蛰开始就准备按住雷蛰就给他渡氧,让雷蛰在浮上去之前不至于缺氧而死。

 

 

雷蛰再次醒来已经是在医院。卧倒在病床,给雷蛰一种无力感,看到医院的天花板和苍白的灯光后,又有一点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欣喜,不过更多的还是不适。

 

“……霍金斯。”

 

雷蛰开口才发现,他的嗓子也难受无比。霍金斯不在,溺水的记忆如潮水般再次涌入,一时间,雷蛰又感到恐惧与无力。在水里,雷蛰甚至连挣扎都放弃,那样柔软无形的水在杀人时,永远是冰冷残酷的。


溺在水里时,雷蛰从水底望向天空,波光粼粼之下,什么都看不清,什么也听不到,仿佛与世隔绝,这种感觉再熟悉不过——仿佛置身所有人与物之外,不被注视。然而霍金斯来了,拉住他,抱紧他,亲吻他;他被关注,被温暖,被爱着,在令人窒息的深水里,他听见自己的心脏在跳动着。


是的,雷蛰也察觉到,他喜欢霍金斯。


喜欢白天催着他洗漱吃饭,带着惺忪的睡眼吃他做的早餐;喜欢上课时不经意间看一眼他,无论昏昏欲睡还是神情专注;喜欢看见他在自己身边,即便是懒洋洋地站着就够了;喜欢他说话的声音,不经意间总找借口和他交流;喜欢他吃甜筒的样子,眼睛带着笑意,弯弯的,很满足的样子……


喜欢,他喜欢上一个他不该喜欢的人——我的学生。所有还在纠结的问题,全因为一场意外,随流水而去。什么长辈风范,什么教师守则,雷蛰都不在乎了,这还有什么可否定的,这还有什么可犹豫的,这样爱着他的人,还会有下一个吗?


不置可否,因为早在霍金斯表达喜爱时,雷蛰就已经开始悸动,他早就逃不掉了。但是,昨天那样的醉意又是从何而来?

 

“老师,你醒了。”


仿佛听到了雷蛰的召唤,双马尾的少年从门外进来,走入雷蛰视线,西柚色的眼睛有神奇的力量,让雷蛰安心,雷蛰顿时明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他不是喝醉了,他早就醉了,醉倒在一片红酒里面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90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桉木墨儒漠 | Powered by LOFTER